I want the magical friday night to last forever and a day.

[叶王] 我說今早山色那么美,你说是的

短打。片段。目标是苏一苏。老叶玩双关。

名字想不到了,总不能叫"告白前要深呼吸"吧 (

(新改的题目是听了歌后觉得是我要的意境,就决定了。)

hint: 两人还没在一起。

叶修在这天早晨穿着件白衬衫,敞着头两颗扣子,站在民宿房间外的小阳台吸烟。细白一烟杆子巍巍颤颤吊在食指和中指间。他吸了深深长长的一口。

无来由地有些紧张,他觉得吸进的这口烟漫长的如同吸进了一小段人生。

而后烟离唇,随着气息很慢很慢的吐出来。

稀薄的像是眼前山间的岚气。

他微微偏过头,看着身旁的王杰希。

异国的民宿老闆不拘小节,放任绿色的藤蔓不知季节地爬满了整片栏杆。前微草队长却似乎完全不在意、或者可说是惬意地将双手放在上头,身体朝前靠着。

也是,叶修胡思乱想。都是植物吧,这人很容易爱屋及乌的。

两人之间,左手臂侧和右手臂侧隔着两层衬衫袖子布贴在一起。衬衫是刚过季的春夏款,很薄,两人的温度你传过来我又送回去。

叶修目不转睛盯了一会儿,人也没什麽反应,就维持那样望着前方,

从侧面看,王杰希的眉眼都淡淡的,两片唇薄薄的不怎麽红,皮肤白但也没有广告上看起来那样光滑年轻,就是跟着自然的步调走后,那种年龄的鬆懈与稳定感。

没有之前常见到的当时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别人都没有想过有天会真的消失的眼底的青色——他已经休息得很好。

毛孔是真不大明显,不过可能是昨天没刮,有淡青色的点点在鼻子下方嘴唇上方。

看了几秒,他觉得胸口有股东西无端生出,催促,甚至压迫他——

叶修将上半身倾了过去。

唇碰上皮肤的时候才发现其实非常乾燥,而皮肤被四周雾气蒸的发凉。要较真这也算不上个吻,叶修只是亲了王杰希的左侧脸颊而已。

他回到原本的位置,而被亲的人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连眼神都没有飘。叶修直接断定他是在装淡定。

至少他自己是。

他一直很懂他,比他以为的还要懂上许多。比如虽然猜不出他现在要做什麽、会说什麽,但至少叶修知道王杰希不会打着任何名义逃走——逃避不是他的风格;也不会问他这是做什麽——这太显而易见,装傻更不是他会做的事。

然后那人似乎是轻轻咳了咳。

才清晨五点多,大地和左右邻居皆未清醒。王杰希转身,压着嗓子问他,你怎麽了。

而他终于将那口气彻底吐完,吐得彻底,彻底到胸腔都要是真空的。

“没,” 叶修笑笑,抬起没拿烟的那隻手碰了碰身边人的脸,“就是憋不住了。”


##################

评论 ( 7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眼眼望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