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he magical friday night to last forever and a day.

[叶王] Something borrowed (三)

这章写的各种受阻挠,期中害死人。今天晚上十二点左右我从图书馆走回宿舍,一路目睹无数情侣,内心毫无波动......个鬼。我气呀! 自己想他两好好谈个恋爱就这麽难?!一发鸡血打了某段......。

想说,觉得自己写的很不好,但不写只会更不好......所以(。

8

王杰希知道叶修。

他怎麽会不知道叶修。

从中庭公佈栏到书刊报导上到旁人口舌间,再到凌晨两点钟发萤蓝光的他自己的笔记本屏幕上。这两个字竟是隐隐约约地充盈了他至今为止的三年大学时间,以一种低调又坦荡的姿态。像在光天化日下眯着眼偷笑。

他捏着那张被风吹的发凉的薄纸,站的笔直微仰着头,透着月光轻而易举地看懂了那些路人看来符文似的笔迹。

9

牛皮纸袋被放到了教授的实验桌上——乾淨的那张——教授一共有五张桌子,两张堆实验报告一张堆器材一张堆零食,最后一张桌子长年来只有桌垫下着的一张巴哈的照片,目前被叶修用牛皮纸袋盖住了。

叶修跟着这教授做研究今年是第一年,不过要说两人的交流却已经挺久了。修过的普物高物都是他教的,教授是标准的不闻窗外事一心向学问,对于新闻时事比叶修还要不上心,叶修表示十分钦佩于是专题论文等等都是请他指导的——当然那只是一半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教授真的非常有经验非常资深非常厉害非常大神。

在三十年前——那个被称做教授时代而叶修还在天上玩泥巴的时代,教授也是同今日的叶修一样拿遍天下奖登过四海刊的,那段故事在今日R大物理简称前神话。

叶修问过教授为什麽压巴哈的照片,教授边固定动滑轮的绳子边告诉他那是他从小的偶像。而叶修点点头装懂,并没有继续好奇教授成长过程到底受了什麽刺激导致偶像是音乐家但却长成了物理学家。

很难得地今天叶修走进实验室的时候教授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待在裡头,叶修便将资料放在桌上后走向自己角落的位置。开机,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分钟,教授从来不迟到,叶修想了两秒钟就点开了学校首页。

教授走进来的时候叶修刚进到资料库,而当教授看完牛皮纸袋裡的数据,叶修正好把最后几行遮掩路径痕迹的代码打完。他一推桌沿就着滚轮椅子滑到教授身侧。

教授好。

恩。午餐吃了没。

叶修的一句教授这天都要黑了啊还没出口就见教授从实验袍的领口拆了一隻红笔往白纸上刷刷圈了几个地方起来。可能是昨晚熬夜算的这份数据,他觉得那红好像特别掺人。

啊,口误,我是说晚餐。教授抬起头看他,伸手又将资料递了回去。快完成了,加油啊叶学士。教授仓促但看得出是真心的朝他笑了一下。

10

第四次。

教授的眼神已经是第四次飘到他的电脑上了。

叶修手裡抓着那叠数据,一心分作二用。教授该不是发现他骇了学校资料库吧……不能啊,他记得刚才首页上乾乾淨淨什麽也没有。

在第五次再度出现时,叶修硬着头皮开口道。教……

……小叶,你好像有人找。

教授说着用笔指了指电脑的萤幕,眼裡的好奇藏的不怎麽成功。

其实教授这种反应也算是叶修自己造成的,毕竟他一般在实验室时所有通讯软体一向是关闭的,以防三不五时就有讯息跳出来干扰作业。

叶修听了状似恍然大悟地噢了一声,见教授向他点点头,便走到了电脑旁咯咯点了几下滑鼠打开了一个特别简淨的视窗。

他这几年陆陆续续办了几个不同的聊天室帐号,方便应对不同的人事。现在登入的这个则是最少人知道的一个,连叶秋都没能挖出来。也因此讯息数少得可怜——上一条讯息的时间年份还停留在他高中。这一切造就正在最上头跳动的那个红色数字1显得十分难能可贵。

11

打扰了,叶修学长你在吗?

王杰希对叶修说的第一句话,到十多年后叶修都还能一字不差的唸出来。

只不过此时,一边是实验室空调百年如一日的送着冰凉的风,一边是宿舍裡敞着一层玻璃窗、百叶窗帘被拉下,城市夜景从鳞片般的间隙流进。而两人心思各怀,一粒类似旖旎的原子都没有。

叶修视线往右下轻轻一瞥,心起赞赏。这才多久,就被揭穿啦。此外,这句招呼打的很是笃定,都不带确认身分的,他简直能凭空想像出一个淡然中带锋利又不卑不亢的后辈表情——好吧,得套上刚才从资料库裡看见的大头照,这人还有双独树一帜双眼。

他缓慢将手放上键盘,瞬间对话框多了一条讯息。就一字,在。

12

他又说,小学弟你不简单啊,能看懂我手写字的人世界上不多了。

小学弟没搭理他的垃圾话,下一句话一点不客气就来了。你为什麽偷我车,什麽时候还?

13

后来他问王杰希,他是真看懂了那纸上的东西?人坐在桌前正忙着赶双份报告,还是能抽空送他个小白眼,说不然呢我通灵啊。

叶修不服,手肘靠着桌沿弯着身子摇头表示王同学你这样不行,凶学长啊 ?

王杰希这人经得起很多事,别人冷言冷语背地放箭别人挑衅挑刺甚至挑逗他都能不为所动。唯独经不起叶修卢。

这头叶修还在嚷嚷一般人看的懂你哄我呢,说吧暗恋我多久了*诸如此类话语,他从一边废纸篮抽出一张刷刷刷写出一张还原当年纸条度百分之九十五的便条,语速跟吃了黄少天口水似飞快。你写的这是星球自转周期、这是公转軌道,还有。他皱皱眉头,拿笔圈起一团混乱的点和线条。这是大航向模型(Grand Tack),虽然我得说你画的真的非常丑。见叶修张口要反驳,王杰希在他嘴前竖了食指,继续说道。所以确定是木星,剩下就简单了,你后面写了R3,我大致猜了下应该是半径到小数点后三位,刚好是一串QQ号。学长,还满意?

王杰希挑了挑眉,微微往左偏了头——他在小得意时经常性流露出的小动作,只不过他自个儿没发现,叶修倒是一直看在眼裡。

叶修一把握住面前没来得及收回的手,道。我那是急了才画不好的,不能算。这回当王杰希张嘴要反驳时,反被降了一军——叶修一手还拉着他手,另一手撑着椅背倾下身子吻在嘴角。末了贴着人脸颊又道,其馀的,非常满意。

tbc

如您所见,作者已经没有原则了。本章突发成就达成,强行谈恋爱。(都不按时间线跳跃着写了还不强行吗)  get√

*这句我看着总觉得眼熟,要是真是从哪裡来的请告诉我我立马改。

评论 ( 5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眼眼望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