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he magical friday night to last forever and a day.

[叶王] 享受吧两个人的旅行

标题來自电影饭祷爱的另一版译名,不过eat pray love沒有pray(。

十分短,我开始写的时候并没有料到会写到今天但还是想说一句 : 少天生日快乐 ! (滾



  走进夜市的第四条小路时,出现了第三家豆乳鸡摊子,叶修第二次上前买了同样的东西。他从笑容满面带着塑胶手套的老闆手中接过防油纸袋,老闆 : 给丧哩几雷。叶修一愣,他听不懂闽南话,只听出给跟丧,还有雷,后两者都不是太好的东西,第一个又过于不可思议,总不能一眼就看出来吧,这比自家那位还神棍啊。摊子后一位蹲地上正发射战斗陀螺的弟弟见他有难,即时翻译了一下 : "多送你一枝啦 ! "叶修听了眉眼一弯,向弟弟比个拇指,拉着一旁望着棉花糖制造机出神的王杰希跟老闆道谢。


     两人继续无目的地乱逛,他状似认真地往纸袋裡瞧了瞧,手指头三巡后捏住一根竹籤尾巴,抽出来,递给一旁的人。来,大侠,这是你今日份的运气。王杰希一手给他拉着,用空着的手接了,在心裡吐槽他,口头上还是很捧场的:还请大师替在下解籤。叶修冏了一小冏,一般这种扮演神神叨叨的角色不是他,一般扮演的那位此时面无表情举着他给他的豆乳鸡翅,然而叶修分明从那双大小眼裡看见了明晃晃的坏水。

        "......大侠好兴致,大侠接下来想吃点什麽?"叶修意图打哈哈而过,偏偏王杰希手裡那根鸡翅晃呀晃的也不吃就盯着他。叶修愤而出大招:"走不走,再调皮我亲你了啊。" 


  话一说完飞速尴尬,叶修强撑住表情以提高此话之可信度,幸好王大侠突发性薄脸皮发作,不到三秒败下阵来,主动拉着叶大师(伪)走了。




        依照搜寻结果下排第一个的攻略裡头,有家必吃的特大碗公雪花冰,王杰希表示有点饱,叶修表示想吃,折衷决定一起吃一碗。可能是非假日的原因,队伍只有小排短龙。叶修让王杰希先去占坐,自己去排队。不到五分钟就见他端着餐盘回来,上头的冰气直戳他下巴,乍看像是颠倒的鬍子。

        店家招牌上大字标明芒果产地爱文,满满一碗金灿灿铺在鬆绵白软上,十分好看。加起来过半百的两个人也没好意思搞一支汤匙甜蜜喂食秀了,多要了一支,一看还是宿命般地红配绿。两个人面对面一口一口铲着自己那面,挖着挖着金色冰山就快变成野柳女王头,一截白颈越来越细,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偷偷抬眼向对面看了一眼,撞上后叶修装无辜地笑笑,王杰希把目光埋回碗裡。

        最终顶端最后那顶黄冠咕噜噜滚到绿色汤匙裡,叶修心裡正给自己男友力点讚呢,王杰希汤匙一伸就喂进他嘴裡。仲夏芒果岂是凡物可比,何况是心上人亲手送上,叶修心裡爽的不行,脸上也笑咪咪,芒果都快要掉出来。王杰希看不下去,忍着笑抽了粉红色面纸往他脸上抹,"收敛一点。"



  夜风习习,身处异乡的两个人閒閒晃荡,四周皆是似懂非懂的语言,飘着煎煮烤炸炖的味道。有人说过在陌生的环境会使人对身边熟悉的人产生依赖和深层信任,让人更加亲密。对于叶王二人来说倒是没有明显的差别,本就都是随性的人,也认识了快十年了,从赛场上的对手到后来的对象,相识相知相爱似是老套公式然而成双的变数要能成定数终是寥寥,一切宛如宿命却又比宿命二字少了那分决绝力道,多了柔软心情。


  两个大龄宅男,怕热怕挤怕麻烦,好容易心血来潮一起出来玩,订好机票饭店已经把冲动将将用光,白天心照不宣赖在空调房裡美其名曰度假就是要放鬆,入夜了才勉强选了个逛夜市作为活动,真走进条条巷子,走经摊贩和人群,反而生出久违的新鲜。身边是喜欢好久的人,眼前是别有洞天的世界,两个人表面上挺悠哉淡定,其实也多少生了点男人至死是少年的心魄出来。


        玩完飞镖射水球,又去捞小鱼(在叶修大大精准角度六百手速之下,网没破鱼没死一次能捞十条,老闆怀疑他来踢馆),买了拔丝地瓜青蛙撞奶冰火菠萝油,他们藏在彩色充气城堡后头接吻,小孩子嬉闹的声音隔了塑料布和饱满的空气闷闷地传出来,有一点错乱的浪漫。


  面前是因不绝灌入的空气(和蹦跳的小孩)而抖个不停的城牆,后头有光,影子映在眼前,有两个人的轮廓。 叶修用手比了隻灰色的鸟,用灰色的喙部去戳王杰希的影子 。王杰希看了一会不解道,"你干嘛装螃蟹敲我?"  

  叶修巨心寒。





###################################





透明后续 :

 

  回到饭店门口,叶修左手提着珍奶空杯和黏着糖丝的纸袋,右手牵着王杰希,"老王,我没吃饱。"王杰希已经习惯他不符外貌的大胃口,正想说还是去超商买点什麽,手就被轻轻摇了摇,他顺着交握的手看上去,见叶修若有所思盯着他。被看得不明所以,坚持着对视了快十秒,快要毛起来的时候叶修突然嘴角一扬,语气轻快 : "算了。"




陈果默默地看着叶修速度很快地吃完了早餐。

叶修拿起餐巾抹完嘴后说道"我没吃饱。" 

叶修端下餐盘,四下又环顾起来。

被这段的老叶萌到于是想艸一个大胃王叶修的设定然而写到后来不听我使唤......太牵强了就没好意思放进去,狗咩。


评论 ( 23 )
热度 ( 1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眼眼望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