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he magical friday night to last forever and a day.

[叶王] 烧卖

叶修王杰希~

ooc

没头没尾,奇怪的梗,是在瞎写。

“我想过出家。”

某天晚上,王杰希如是说。

叶修当时正在电脑前副本内灭boss,一时之间并没有意识到这句话什麽意思。他用的是战法的那个号,一个75级大招搓到一半时也不知道脑子运程怎麽跑的突然就跳去处理那句话了。

才五个字,一光秒(瞎说)不用就处理完毕好好躺在大脑皮质的解剖台上等着人来开膛剖肚。

大招没放歪,当然没有,叶修是谁,怎麽会受区区五个字影响操作。只是差点把叼在嘴上没点着的烟吃下去而已。

速速解决掉那隻丑出高度的怪,一推键盘就着带滚轮的椅子一滑滑到沙发背后。

夏日蝉声不绝响,一声更比一声浪。

王杰希在吃烧卖,叶修两手扒在沙发背上盯着他鼓起来的脸颊看了一会,用食指戳了两下。

王杰希扫了他一眼,筷子夹起一颗宝袋型的浅绿色外皮烧卖问他吃吗。

叶修没说话。他摇头。

王杰希见状做了个“哦”的表情,手一转向,筷子往自己嘴裡送。

叶修眼急手更快就把那隻手按下来。烧卖掉回外卖纸盒裡,发出细微的啪嗒一声。

王杰希用那双标緻的大小眼瞟了他一眼。

“什麽时候?”

一出口叶修差点没被自己的愚蠢呛到。如此多嘈点的一句话自己竟然就挑了一个时间性的问题问?!

“十八岁那会儿吧。”

王杰希没有什麽语调的回答他,还不如刚才问他那句吃吗的抑扬顿挫。

外头的蝉叫的愈发猖狂,叶修觉得可能是自己的错觉。他放开手,又接着问了句再正常不过的为什麽。

也没什麽,就是当时觉得自己很特别,该做些除了读书吃饭之外的常人少做的事儿,又挺喜欢寺庙的感觉,清幽。

叶修口头说我回头替你转告喻文州,腹诽道王大眼你连中二的方式都这麽超凡脱俗你家裡人知道吗。一边起身把自己摔进人空出来的一半沙发裡。

王杰希没回应,注意力又回到烧卖上去。再次下箸,浅绿色烧卖再次被夹起。

结果这次还没送到嘴边就又再次啪嗒掉回纸盒。

你有完没完。王杰希不耐烦,吃个烧卖搞得像夹娃娃机似的,什麽情况。

没完,当然没完,你没讲清楚我跟你没完儿。叶修才不怕他,继续得寸进尺两手并用夹心饼一样上下把人一隻手按在中间。

右手被强制扣留的人不屈不挠。王杰希何许人也,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堂堂一米八一大丈夫当机立断用自由的左手拾起两根木筷,向盒中烧卖发动急攻。

事实证明餐具和键盘的使用能力并不能相提并论。叶修不急,就在一旁勾着嘴角看微草队长怎麽跟圆润的烧卖斗勇。

烧卖表皮油亮光滑,左手使筷不顺,又顾虑裡头汤汁不能直接戳起一一题外话,叶修虽然抓着人手,但用的力气根本不到六成,可王杰希看起来却也似乎完全忽略掉这点了,压根儿没有试过抽开手的样子。

叶修看着看着,突然就笑出声来。

王杰希只消瞥一眼就知道他笑什麽一一叶修一会儿瞧瞧他的脸,一会儿又瞄瞄他的头髮一一

“别想了,带髮的。”

他一语戳破某人的光头幻想泡泡。

然后笑着的某人笑容一僵。

“老王同志,你别是要告诉我你对当时的自己旧情復燃了啊。”

王杰希好容易巍巍颤颤将烧卖抬至胸口的高度,瞬间前功尽弃,手一抖回到解放前。

“都快十年前的事儿了你想问什麽一次问。”我饿,让我好好吃个宵夜行不。

“成,那你说你后来怎麽就没想法了?”叶修捏捏手心。

后来不来打荣耀了吗。

诶,这不成立直接因果关係呀。

其实他这会儿也不是无理取闹,就是没听个死答案一颗心没地儿放。

王杰希沉默良久,才復开口。

他說,再后来不就遇见你了。

他说的颇为淡定,只不过语速快了那麽一点,音量小了那麽一点。

这下轮到叶修沉默了。

待他要开口时,王杰希左手一伸,在他嘴唇前方竖了个1。

嘘。

怎麽了?

你注意听。

......你少跟我说什麽蝉就是禅的鬼话。*    叶修努力听了会儿,只觉得蝉声简直要逆天。

结果魔术师满足了他一半要求,并没有搞蝉禅那套,但一开口还是鬼话。

“你听烧卖在哭泣,它说你到底吃不吃我。”

“......王杰希我现在就吃了你。”

心繫烧卖的人想说别闹可话还没出口就被堵住了。

“大眼儿乖,身为你男朋友我有义务让你记住红尘的好。”

然后?然后烧卖就被打翻了。




没了。




可以忽略的后续:

“你看我年纪一把了被你这样精神折腾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啊?

“你不到三十呢。”

“哥说老就老。”

“哦是这样。那我宁可心疼烧卖。”


*蝉就是禅來自簡媜的夏之絕句,沒有黑的意思就是想到了XD

评论 ( 4 )
热度 ( 60 )

© 白眼眼望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