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he magical friday night to last forever and a day.

关于 一抔凉水

关于 一抔凉水




如文所见......是老王走后的故事。

不知道有没办法在文里说清楚,背景是这样的。




王杰希死后魂魄被告知无法入轮回,因为缺了一分断舍离(之类的),转不了生。于是需要附到一个"形"上 ("形"原本是无形无感无性的,随着附上的魂魄会生成该魂魄生前的模样,记忆也并存。就是那个一开始的可爱小孩子。)回人间去寻找那个承载自己情感的人  (好啦就是老叶)。

两人重逢在凌乱的生命片段里,没有顺序和规律。

比较那个的是,在活着的世界里,叶修不知道(至少不确定)小孩子是大眼的魂,王杰希认得他;在凭空生成的世界里,叶修拥有完整的记忆,王杰希则无记忆的认知,反正发生的都是发生过的事,在那里头王杰希比较像是一个有血肉的影子,但重现的场景会呈现在待在人间的"形"的记忆里。

(像是绕口令一样真的能解释到吗)

真的不懂的话,就知道粗体字那行就行。


呃......老王回来的目的,是复习一遍好上考场老天给他多一点的时间来跟这一世道别、做个了结。

至于叶修,就像小杰希(姑且这样称之)跟他要求的,就是陪他走一趟。


我的目的......是让两人一解相思之苦。(你自己写的! 敢说!)





评论
热度 ( 4 )

© 白眼眼望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