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he magical friday night to last forever and a day.

[叶王] 玫瑰苹果优格冰淇淋

為了四月份有不只一篇產出    的    段子。標題容我想想啊。



叶修进教室时,钟声还没响,人已经满了。他不抱希望地瞥了瞥——看到了王杰希。

从前数去第三排,中间靠右的位子上坐得端端正正,百年杉树似的。两手轻轻搭在身前浅色木纹桌上没翻开的课本上,课本封面上的海蓝色雀鸟尾羽正好从他掌心处露出,衬的安放的白皙十指如同栖息的翅膀。

他直直的望着叶修,然後朝一旁歪了歪头。

还站在门口的人这才看见他身旁的位子竟是空的,而桌上摆了拯救他於水火之物。

走近後叶修定睛一看,不禁有点哭笑不得。

——孤零零一支笔。

——还是最复古的小天使木头铅笔。

——还是外皮已经只剩天使头和半截翅膀丶後头的橡皮磨成水平,的三公分长度铅笔。

“这样竟然有人买帐啊,是该说你给人距离感太强呢还是——“ 叶修馀光瞥见王杰希的手指依然一动不动,然而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又像是海蓝冰洋上漂浮着的两座白亮冰山了。

“乌列尔*屈驾光临自然还是要赏光的。” 位置上的人收回视线,信口开长江的语气四平八稳假可乱真。

“啊原来是大天使,不才一时眼拙还请见谅了。” 叶修放了背包坐下,双手合在胸前垂目一拜无比虔诚。

“行了——刚出实验室?”

“对。” 叶修伸手在外套口袋里掏了一会儿,拿出一个透明夹链袋:”差点忘了——这给你。”

王杰希接过後小心地倒在手心上。

是块手掌大小的圆形金属,一面是碗状的银色平滑表面。指头一拨翻了过来,王杰希愣了愣。边缘一圈与背後同样的白银色,将里头斑斓的晶体完整地框住。晶体起伏错落,金属的质感和纹路,在小小的圆里折反射出各种瑰丽之色,光流而彩溢。

宛如一个缩型的丶在外太空异星球上建筑起来的城市。

“这是……” 王杰希捧着它,口舌短暂失去安排,只剩反射动作继续运作。他连连眨了三下眼睛。

叶修见状就笑:”今天实验室秤没调准,铋取多了点,反正进度超前了我就顺手做出来了。”

对於铋晶体,王杰希多少听说过这种有名的漂亮结晶,也知道制作过程不是非常困难,主要是加热溶解金属後藉由和空气接触的氧化反应使之产生的色彩变化。然而手作之物重点本就不在难度。

他看过叶修做实验的样子。一身壳白实验袍,戴着口罩和手套,露出来的眼睛装盛着只在正事上出现的认真与专注。那次他的课刚好提前放人,他便到叶修的教室外等他,恰巧是实验课,於是就见到了这样的叶修。起初叶修并没有发现他,王杰希就默默地看,看他一手滴管一手玻片液体随着手指关节弯折在之间流动,又或者特别熟练地刷动打火机滚轮点燃酒精灯灯芯,衣摆随着回身所带起的风在膝处晃呀晃。动作快速又俐落,行云流水一般,竟也十分好看。

看着手心的一座小城,王杰希觉得那个眸光倒映出火光丶被细微白烟笼罩住的叶修好像就在眼前,跟这个坐在他右边穿着牛仔衬衫笑意盈盈的确实是同一个。

“谢谢。”他说。见叶修摆摆手,王杰希又郑重其事补了一句我很喜欢。

然後就见叶修转过头来,上课钟在那一瞬敲响。他压低的嗓音便顺势沉进共鸣的回音里:”好啦,那待会下课亲我一下。”








*乌列尔:十五位大天使之一,在诸多象徵意里包含了智慧,据说对学生有着帮助效果......请不用过於较真(。


这个是铋晶体,图源来自网路。对制作有兴趣可以看看这个

评论 ( 7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眼眼望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